-三次繁忙二次摸鱼
-或许有脑洞了就会更新
洛禾

【唐川/石泓】无题

主要是不知道要起什么题目......有点茫然【。如果有什么建议的小天使快来告诉我啊!!!十分感谢!

然后的话,关于这个面壁者和破壁人的设定的话来源于三体,我其实主要是想开个车啊啊啊啊审讯室play什么的【。话说有人要看嘛,我先把车发起来那样子......

设定:两个人之间,出题者为面壁者,解题者为破壁人。




唐川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优秀的面壁者。从小,到中学时期,几乎没有人可以解答出他的题。

相同的,他不是,也不屑成为当时任何一个人的破壁人。

唐川是自信的,是骄傲的。表面上他留给他人的印象是彬彬有礼,实则没有人看穿这个饱含欺骗的假象。

在一次简单至极的地理考试中,唐川看到那一张被用来研究四色问题的卷子,以及坐在窗边的少年时,竟有了一种终在灯火阑珊处找到那一人的奇异感觉。

午后阳光撒进教室,给那个名叫“石泓”的少年打上一层光影,但是这温暖的感觉没有驱散他半分的阴郁,反倒是使他独有的寂寥变得愈加浓烈。

唐川眯起眼睛,黑色的影子更加模糊。

石泓,是我的面壁者,也是破壁人。几乎在一瞬间,唐川就下定了结论。他很自信,自信他从未出错。

很幸运,这一次,唐川赌对了。




考完试的体育课,唐川直接找到了石泓。老师、同学都不懂,可是他了解石泓所研究的问题。

或许,这是一个踏入瘦弱少年世界的契机。

“你在研究四色问题。”

石泓在听到说话声后,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在对他说话。他抬起头,看到本背着光的少年坐在了旁边,眼睛里盛着点点阳光。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点一下头表示肯定。

唐川微笑着向石泓伸出手。

“唐川。”

石泓迟疑地看着面前这只白净修长的手,最后还是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握住。

“石泓。”

暖光笼罩着他们,把这个美好画面定格。

那时,唐川确信,这种生活就是他想要的。



唐川开始了他与石泓之间的一场场比赛。在这段关系中,他们的身份不断从面壁者和破壁人之间转换。唐川喜欢石泓作为破壁人时的认真执著,石泓又何尝不在意破壁人唐川的意气风发。那是两人共同铭记的时光。

怎奈中学一毕业,唐川就失去了与石泓的联系。他也曾多方面地打听过,可惜未果。唐川从未有过极大感情波动的心,在这一刻起有了动摇。

他好像失去那个独一无二的人了。

然而呢,生活总是戏剧化的。一次偶然的案件,让他再次遇见石泓。

石泓依旧是被沉郁包裹着,岁月在他的脸上增添了沧桑,但是那份看到他的惊喜是无法伪装出来的。

唐川单手撑着栏杆,对着他笑起来,眼里是喜悦,与失而复得的庆幸。

“好久不见。”



破旧房间里的杂乱,冰箱里的掩饰,让唐川不经察觉地皱了一下眉。

石泓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吗?不行,以后要注意他。

实际上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的副教授在心里默默把这个任务提上日程安排。

吃着外卖,唐川既惊讶于石泓对于时间的把控,还有无法言说的淡淡喜悦。

也许是研究数学的本性所致,但是石泓是把他看得很重的吧?

拿出《反证黎曼猜想》递给石泓,石泓的神情马上由重逢后的腼腆转为严肃,直接坐回书桌前提笔计算起来。

唐川看着台灯下的背影,心情随之变得轻松。

一切本就应该是这样子的。他想。



河堤杀人案抽丝剥茧般的分析,让唐川的不安加剧。

他了解石泓,生活中只有数学陪伴的他是不会去做杀人这种愚蠢的事情的。

心底的声音却告诉他,包庇伪造也不失可能性。

所以到最后,即使石泓使用声波控制器使他出了车祸,唐川也认为石泓不会是凶手。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石泓认罪了。

那个解题要求最优美解法的人,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唐川有些烦躁起来。但是,罗淼的一席话,让他抓住了关键的那一个点,整个思路都都阔开来,结论也静静躺在那里由他查看。

明白一切,唐川心里出现的除了愤怒,还有的是他不会承认的一点嫉妒。

陈婧有什么好,值得你用聪明的头脑为她做这些?

在看到那个柔弱女子没有愧意的样子后,唐川面无表情。

“你们对真相一无所知。”

他几乎是泄愤一般将真相一股脑说出来。女子奔溃的模样莫名让他觉得开心了一些。




在审讯室看到石泓,心底的喧嚣平静下来。唐川视线紧盯着监视器,冷静声音不掺杂一点感情:

“这一次我和嫌疑人的对话,关闭监视器。”

监视器依言结束工作。

唐川视线落回到消瘦的人身上。

“还好吗?”

“这里挺适合研究数学问题。”

唐川看着面前坐的端正的人,微微笑了一下,站起身来绕过桌子,以压迫的气势将石泓包裹起来。

他凑在猛然僵住的人的耳边,满意地看到被自己热气呼到的皮肤变得微红。

“面壁者石泓?”

唐川本来就低的声线被压的更加暧昧不清。

“我是你的破壁人,唐川。”


把自己的分析一一道来,但石泓义无反顾的模样还是让唐川吼出声,

“她到底哪里好?值得你这样——”回答他的,是关门声。

唐川闭上眼,复又睁开,里面不再是清明。

如果是这样子,那么还是我赢你,我要让你记住这所有。




石泓哽咽的样子唐川从未看见过,此时的难得却是让他感觉到了迷惘。

我到底想要什么?

直到后来唐川在法院作证人时两人遇见,石泓看着他手上关于四色问题的书籍,问了一句,“这问题难吗?”

那一刻,唐川顿然明白了什么,认真回应了。

“难,太难了。”

他想要的,还是石泓这一个人呀。

或许到了有一天,石泓出来的时候,唐川能够将这一切告诉他。

这是独属于面壁者与破壁人的关系。


END

感谢小天使的观看wwwwww

快来评论玩耍呀qwqqqqq






评论(18)
热度(53)
上一篇 下一篇

© 洛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