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繁忙二次摸鱼
-或许有脑洞了就会更新
洛禾

【唐川/石泓无差】盲点题关系(上)

预警:ooc。废话一箩筐。所以估计写的有点长。基本就是叙述电影,然看完电影之后记忆可能出现偏差,台词什么的有问题欢迎提出!


罗淼手里捧着一杯溢出咖啡独特苦涩香气的杯子,眼睛微微地眯起来,略有疲惫的精神仿佛也得到了安慰。

然而旁边的桌子上一封样式熟悉的信件得到了他的注意。

询问了唐川,得到答案后,他也就随口一提昨天去调查时遇到的一个寡言的男人。他没有想到,这位一向平淡的物理学副教授会出现现在有些失态的模样。

“石泓?”

听到这两个熟悉音节的时候,唐川承认,自己的心里除了惊讶,喜悦的成分占的多了一些。

少年时期点点滴滴无法忘记的过往,此刻如泉水涌出一般占据了睿智的大脑。记忆里孤僻的瘦弱青年,提到数学眼睛里会闪着光芒的他,现在是怎样呢?

唐川抑制住激动,问了罗淼地址后径直走出了实验室。

“诶唐老师等一下,你这个实验……”罗淼连忙出声,但是回答小警察的,只是门被关上发出的“砰”。

好吧,没事的,多洗一个杯子而已。罗淼挽起袖子,看着手中杯子被水流洗去痕迹恢复光洁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到了隐隐的不安。

或许这个邻居,并不是那么的简单。

 


照常回家,当石泓在看到在灯光笼罩下单手撑着栏杆的人时,他僵在了原地。

重逢多年未见的唯一挚友,自然是心中无法言说的欢喜。但是,同时出现一瞬间的恐慌告诉他,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方的出现绝对不会是一件好事。

将唐川带进屋子,又赶忙收拾平时用来堆砌书册的沙发。得知对方没吃晚饭,看到冰箱里的残羹剩饭时,只得转头笑对那人说“出去吃吧。”石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上心,在对着唐川的微笑时有点手足无措。



最终,两人还是通过外卖解决了问题。低价的玻璃杯里盛着名贵的红酒,唐川微抿了一小口,开始了与这个他心心念念记挂着的人多年以后的第一场对话。

“我们有多久没见过了,十六年?”

“十五年九个月又14天。”石泓开口纠正,随后又不再说话。

“你都记着呢。”唐川抬眼,凝视着面前人,看着他局促不安地微笑了一下,半晌后才从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

“其实我来找你,是为了这个。”

石泓接过来,封面上的字让他的表情多了一点生动。

“《反证黎曼猜想》?”

拿着书也不再管唐川,他回到自己一直工作的小书桌前,提起笔就开始算起来。在唐川看来,和那时的孤独别无二样,还有就是他想要驱散这种石泓独有气质的想法。

唐川往后靠在沙发上,时间流逝,他的目光也就紧随着奋笔疾书的背影,直到那人的头慢慢低下垂到桌上,他站起身,将石泓的姿势改到舒适,看到他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才回到沙发上脱去外套并躺下,合上双眼。只是呢,微微蜷缩起来的姿势,方便唐川在醒来的第一眼是石泓。

房间安静,画面和谐又令人感慨 ,现实本就应该是如此。


TBC


临时起个脑洞,嗯, 写出来以后就觉得有点变味是怎么回事......。

感觉要开始掉粉了诶......。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洛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