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繁忙二次摸鱼
-或许有脑洞了就会更新
洛禾

【言白】上元

取名废......

又名《论元宵的正确过法》!
背景是之前写的《白华》。

 @言白按头小队 

 元宵24h活动

==================================

夜晚到临之时,清源山上仍是一片冷清的样子。只是仔细去听,比起往常的寂静,多了一些喧闹声音。

许墨端着碗,手上汤匙按着不快不慢的速度舀着里面一个个大小规则的汤圆。他站在厨房门口,旁边还站着掌门,同样手端着一碗汤圆。

二人边吃,边看着厨房里的另外三个人—或者说始作俑者们。

悠然经过刚才的手忙脚乱后,明显有了经验。她一手拿过压好的面皮,一手用筷子夹起冷冻过的黑芝麻馅放在面皮中央,收好口再团成圆形,一个小巧玲珑的汤圆就成型了。周棋洛在她旁边帮着一起做,还控制着炉灶的火,防止大锅里的水蒸发太多,等到下汤圆时临时加水又多了许多不必要的时间。

李泽言抱着手臂,淡淡地看着两个人忙活,只不过不时提醒一句“面皮太薄”“馅太多”之类的话语,再无其他动作。

当汤圆们排着队一个个下水后,悠然和周棋洛松了口气,这才有空看看对方,可又在看到脸上沾着的面粉后一齐笑出声。

李泽言等着两人笑够了,才泼了一盆冷水在悠然和周棋洛刚燃起的希望之火上:“这个火候,你们等着看旁边的一团浆糊再一次出现吧。”

灶台上还放着几碗糊掉的汤圆,提醒着历历在目的失败。悠然一听,赶忙把上下翻腾的圆子盛出锅,周棋洛也跟着把火灭掉。

很有耐心地看着两人开心地端起碗,不顾刚出锅的烫大口吃起来,李泽言随后就冷笑着把他们拎起来扔出了厨房。

“多大的人和妖了,我看你们真的是不太清醒。自己随便找个地方待着吃去。”

李泽言随意拍了拍袖子,拂去不存在的灰尘。他没有理会悠然和周棋洛没什么底气的抗议,转身对站了许久的许墨与掌门微点了一下头。

“许谷主、掌门,今天要麻烦你们了。”

许墨因着手上还有个碗,只得笑着回答:“泽言客气了,还蹭了一碗吃食,应该是我们麻烦了才对。虽是剑灵,手艺倒是好得没有话说,有空还得向你请教一下。”

李泽言面色微变,并不回答,一边的掌门倒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味道还挺不错的。估摸着小起也快回来了,就不打扰你们了。”

他在经过李泽言身边时,又悄悄一句传音入耳:“明日小起的巡逻任务,我会让其他弟子代了。”

李泽言眼神闪烁了一下,微不可见地点了头表示明白。

看着四人远去,他回了厨房。站在门前,眼前狼藉让李泽言有些头大。




许墨今年不知道吃错了药还是怎么的,元宵前几天带着周棋洛就到清源山上来,美名其曰“元宵节人多一点热闹”,悠然和那只小狼妖又不知从哪里听到说他要做汤圆,闹着非要自己做一次尝尝。

李泽言本来拒绝得很干脆。他原来材料都备好,好不容易也和厨房间管事的婆婆说好了,就等着自家恋人回来一起吃汤圆,过一个两人第一次一起过的元宵,但是一看到远处笑得温和的许墨与一脸严肃的掌门,就知道这事要遭。

他教了悠然二人做法,由着他们胡闹去了,又给两只老狐狸送上吃的。好在这四人玩够了就离开,要不然李泽言今天不管白起怎样说,给这清源山削下一片树来是至少的。

他脾气可不好了,真的。

不过掌门走前倒是回了份不错的礼。李泽言挑挑眉,挽起袖子,刚想重新整理,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

来人的手环在李泽言的腰间,有些冰凉的气息吹着他的耳边,却吹热了他的耳朵。

“我的汤圆呢?”

李泽言未发一言,把腰上的手打开,又拽着一只手把人拉到身前。眼前面色略有疲倦,却仍是满满笑意的,不是白起还能是哪位。

“到你师傅和师妹那伙人肚子里了。”

“李泽言,那你的意思,是打算让我饿着吗?”

白起看着李泽言,似笑非笑。

“我要说是呢?”

“是的话,这个元宵我们打一架就算过去了。”

“……幼稚。”

李泽言拍拍白起的肩膀,示意他让开。

白起看着李泽言准备好材料,开始团起圆子来,思考了一下也同样挽起袖子:“我来帮你吧。”

“不用劳烦只会下面的白少侠了。”李泽言冷淡道,但还是让出位子给白起洗干净手,站在他旁边照着样子,学得倒还有模有样。

李泽言把和好的汤圆面揪成小球大小,略微压了一下,随后把黑芝麻的馅料包入皮胚,团成一个个大小规则的圆状,一碗的量很快就做好了。

白起包的汤圆却是大小不一,李泽言完成后闲闲地看着,脸上嫌弃,心里却是软的。但是,在第三次把白起包的汤圆重新封口后,李泽言决定把白起赶去烧火。

白起随意掐了一个口诀,火焰立刻灼烧起铁锅的底部,锅里的水在他的控制下,立马就开了上来。李泽言这里正好包完,就把汤圆下了下去。

团子在水里起起伏伏,厨房里此时只余火苗吞噬柴火的声音。

不一会儿,汤圆捞出锅,李泽言又拿出一个碟子,里面盛的是黄豆粉、糖粉、花生碎等拌匀的调料。白起夹起一个汤圆试着沾了一下,送入口中。味道挺合他的口味,当下也不多言,坐到门口的长凳上,一口接着一口吃起来。

李泽言看着白起吃得欢快,也坐到白起的身边,慢慢吃起自己的那一碗。

吃了一半,嘴边突然戳过来一个汤圆。抬眼一看,白起嘴里还吃着一个,手上筷子夹着一个送了过来。李泽言顺从地咬到嘴里,白起也顺势把筷子收了回去,刚想着再夹一个,李泽言用汤匙舀了一个送到他的嘴边。

就这样喂来喂去,没一会儿汤圆就吃完了。

白起意犹未尽地舔了一下嘴,站起身打算把碗放到洗碗处,却又被李泽言按了回去。一抬头,恋人的唇已经印了上来,舌头也探进了自己的嘴里,带着芝麻的甜香气息。

浅淡的一吻闭了,两人的呼吸交错吹拂在对方脸上,暧昧使气温上升。

“……把碗放了,我明天来处理。”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泽言略带沙哑地低语。

二人把厨房收拾干净了,就往着住处走去,期间拉拉扯扯不知多少。




圆月将银白光辉撒在清冷的石阶上,一片片温暖红光隐约从远处城镇映入眼中。白起看着,心里满满的全是柔软。

只是李泽言环在他腰上的手不太安分。

“掌门说了明天你可以休息。”李泽言低头,咬着白起敏感的耳垂。

“所以?”

“今晚上的宵夜也吃了,你可听过一句礼尚往来?”

自是一夜春宵。


END


==================================

嘿嘿嘿等我有空了,最后那句用来开车!

给看完的小伙伴比个心!元宵节快乐辣!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洛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