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繁忙二次摸鱼
-或许有脑洞了就会更新
洛禾

【言白】白华(修真au)一

预警:有私设,慢热,修真au。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观看w





“前辈若是想要这剑拿去便是,勿要伤了我师妹。”

桃花林中花瓣纷飞,衬得其中白衣男子面容俊美。只是那好看的容颜上,没有一丝表情。

他的对面是一名妖媚女子,穿着引人遐想,因白纱遮盖看不清面容,露出的一双美目似是有着盈盈笑意,却又似寒冰一般冷淡。她亲密地抱着另一个强作镇定的清秀女子,纤手在脖颈处上下抚摩的动作却让清秀女子不禁微微颤抖。

“都说九渊谷谷主的物件不会是差的,妾身跟了一路,小郎君倒也是护得紧哪。若是开始就这么听话,妾身也不会自跌身价做出这样事情来。”妖媚女子眼波流转,慵懒的声音几乎让人酥了骨头。

白衣男子暗自咬牙。那妖媚女子至少是个元婴期的魔修,他拼上法宝或许还能与之一战,怎奈师妹仍在敌手,他只得将手上盒子扔到妖媚女子脚边。

“还请前辈放开我师妹。”

妖媚女子一瞟那盒子,另一只空着的手挥了几下,盒子便四分五裂,现出其中锋利剑身。

这剑,竟是没有剑鞘。

她轻轻地笑了几声,手动作几下,那剑随着慢慢升起到与人齐胸高的高度,剑尖处正对着几米外白衣男子的心脏之处。

“妹妹是水灵根,对妾身的修为大有助益,妾身自会护她周全。那么还要麻烦小郎君,帮妾身试试这把九渊谷主所赠之剑,有多锋利了。”

话音落下,剑猛然前冲,清秀女子尖叫出声:“师兄!”

白衣男子僵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它向自己冲来。





白起从储物袋中拿出一张符,对周围不断道谢的众人又一连说了几句“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后,启动了传送阵。

随着喧闹声的消失,他才松了一口气。虽说下山除妖已经有几年了,自己甚至说是喜欢这类任务,但对于普通百姓的感激,他却仍是不习惯,每一次倒像是门中师长唠叨一般避之不及。

不过几息的时间,他便到了一片树林前。往上看去,那座被云霭雾气环绕的山峰,就是白起的门派所处之地。

门规严格,传送阵最近也只是在山脚的树林处,又因结界禁制,寻常弟子想要到达主殿只能够步行,美名曰修身,除非是元婴期修为方能够御剑而上。

白起是金丹期修士,自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完高耸石阶。只是他刚走了几步,正好遇上了御剑飞行的掌门。掌门看见他,立即停下落在了他的身前。

白起俯身行了一礼,掌门却挥挥手,并没有给他寒暄问好的机会。

“白起,九渊谷主来信,悠然的身体已无大碍,你且去将她接回来,路上也不用赶,多带着悠然走走也好。”

悠然是掌门独女兼他的师妹,自幼体弱,十六岁那年还生了一场重病。九渊谷以医声名远扬,而掌门又与谷主交好,于是亲自请人来医治。自他看过后,小师妹吃了些丹药,病竟好了大半,每一年再去谷内调养一月就好。

去往九渊谷御剑也需两三时辰,尽管掌门说过无需着急,白起检查身上物品齐全后,便直接向着九渊谷赶去。





竹林中,身着白衣的清秀女子和一只与她身量相当的白狼玩的不亦乐乎,旁边亭中坐着一个正在喝茶的温和男子,倒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

好不容易从迷阵中走出的白起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景象。

九渊谷人丁稀少,遵循“避世”理念,故而谷主在谷内外都布下了种类多样的迷幻阵,谷内更是一阵套着一阵,若不是精通或对阵法多有领悟,困上个十天半月的还算是少的。

温和男子看到白起,眼里有着淡淡的惊讶:

“多日未见,小起倒是长进不少,我这迷阵可是特别改良过的,也没能够困住你。”

“许谷主谬赞了,在下只是近日有所进步罢了。”

白起表面上谦虚得很,心里却悄悄骂上了:好你个许墨,一句句小起叫的开心,我说这阵多了这么多绕绕弯弯的,敢情是你在搞事情啊。

那温和男子正是九渊谷谷主——许墨,修真界少有的大乘期丹修。

玩闹中的悠然不经意转头,一眼看见师兄,当下也不顾得自己头发略有散乱,开心地蹦到白起身边,喊了一声“师兄”。

白起无奈地将她额前碎发拨到旁边,责怪道:

“多大了,还不知道自己注意好仪表,让谷主见笑话。”

许墨微微笑道:

“悠然活泼一点好。你和棋洛去再玩一会儿,我和你师兄说些事情,一会你走了棋洛要不高兴上好久呢。”

等到悠然往白狼处去了,许墨才从旁边石凳上拿起一个外表朴实的盒子,交给白起。

“这其中之剑是我从秘境中机缘巧合得到,倒是一把好剑,奇怪的是没有剑鞘。麻烦小起带给你们掌门,就当是上次化形草的回礼了。”

白起收过盒子,将其放到储物袋中,微微低头:“一定带到。”

两人之间也无别话,白起等到悠然回来后就直接一声“告辞”离开了,走远了仍能听到白狼的委屈嚎叫。

许墨笑着顺着白狼的毛,只是那笑意未达眼底。有只不开眼的小虫子在他的谷中,他是知道的。他想看看,小虫子能够做到什么地步,让那高傲的家伙出手。






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悠然一摸腰间,懊恼地叫出了声:“师兄,我的储物袋忘了带来!”

随即又摇摇头,“算了,到时候叫许墨派只信鹰送来好了。”

白起拍拍她的头:“没大没小,还没记性,你说说你能干什么。”

悠然撅起嘴:“师兄就知道说我。诶,师兄你看,前面那片桃花长得挺好,我们去看看吧?”

白起自然是依着小师妹,随她去了。只是没过多久,小师妹就消失在了林子之中。再之后,便是开头的一幕了。





白起快速往旁边躲闪,剑锋刚从他的肩膀划过,留下一道鲜明痕迹,血一下子染红了洁白衣裳。

妖媚女子眼中流露出失望神色,五指也轻轻搭在了怀中悠然的咽喉处。“小郎君还是听话些好,莫要挣扎。”

边说着,另一只手又挥动几下,可是那剑沾染上血迹后却不再动作,隐隐约约地又发出暗淡白光。

她的眉头轻皱,想要再说些什么,变故骤生。

一只手迅速拉开她抵在悠然脖颈处的手,同时白起用风将无力倒下的悠然带离她的身边。那女子还未来得及反抗,一把锋利宝剑从她心脏之处穿过,又迅速拔出。

妖媚女子看着胸前流出的鲜血,美目中全是不可置信。随后,她被一掌拍到了旁边树下,化成黑烟散去的最后一刻,看到的只是模糊的黑影。

那黑影轻哼一声,“不过如此。”

肩上新伤不知为何无法痊愈,白起只能隔着外面一层衣物摁住伤口,希望血能够稍稍流的缓一些。他安抚好身旁惊吓后语无伦次的悠然,抬眼向黑影看去。

黑影是个男人。面容冷峻,一副高冷模样,他本来就把视线放在白起身上,此时两人四目相对,气氛像凝固一般。

“多谢相助。”

白起开口。看着刚才击杀了妖媚女子的男人,他的眼中满是警惕:“不知您是哪一位?救我二人有何目的?”

男子走近白起的身前,手在他的肩膀上一碰,那伤口竟是自己愈合起来,不再有鲜血漫出。

“李泽言。”

他看着白起的眼睛,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你的剑灵。”

TBC


注:

①剑灵的强弱是由结下契约的人的修为决定的。

②悠然只是筑基初期。因为好像白哥他们都挺强的,我就xx

③希望!!有小天使救救我这个取名废!许撩撩的门派名我想得脑子都痛了【】请在文章后留言谢谢qwqqqq


=以下是题外话与文章基本无关=

①广告:200fo点梗开始啦x限言白,请自带梗来私信!私信! 私信!挑两个有灵感的写【能有两个么】,以及可以催更w

②3300字,还了2523个字qwq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洛禾 | Powered by LOFTER